蛀蟲 會出現在哪裡? 怎麼判斷是蛀蟲? 如何消滅及預防蛀蟲?

蛀蟲

蛀蟲 其實為常見木料害蟲-木蠹蟲、粉蠹蟲…等的總稱。
大多數蛀蟲具備耐旱的特性,台灣常見的粉蠹蟲,一般不會出現在較潮濕的木作之中(含水量30% up↑),當木材含水量約8~15%時,對於蛀蟲來說是最好的入侵時機,實際上木材中的澱粉質,才是招來蛀蟲覬覦的主因,也是其重要的營養來源。

蛀蟲防治

 

蛀蟲 會出現在哪裡

大多匿藏於進口家具、木材或任何木質物品內,屬於夾帶性的木材害蟲;蛀蟲的大小約2~5mm不等,如不注意是很難發現此害蟲的存在。
蛀蟲常見於裝潢線板、角材、夾板、木地板及各種木製雕刻或家具(木製藤椅)等。很多人家裡發現了木作裝潢上的小圓洞,起初都誤認為是人為破壞所造成,所以便請裝潢或油漆師傅利用相關材料填補縫隙,時間久了才發現蟲害問題的嚴重性。

 

蛀蟲 危害

台灣常見的粉蠹蟲,其危害特徵很好辨別,幼蟲會從蛀孔處排出如灰塵一般細細的木質粉末,較為嚴重的情況則是,大量蛀蟲於木頭內蛀食成相互連通且密集的隧道,羽化成蟲後順著隧道飛出孔洞再次交配產卵,完成生命週期的循環,當數量眾多時,恐有木材斷裂的安全疑慮,若家中木製品較多要經常檢視傢俱外觀是否有發現小蛀洞。

 

低甲醛建材 木材防蟲

政府現規定建築材料甲醛濃度要符合法規,宣導甲醛帶來的危害,民眾也開始有了健康居家安全意識,追求低甲醛的裝潢及傢俱,想要給生活帶來更舒適的環境,但低甲醛的木材和傢俱相對容易在初期就有蟲卵在內,而蛀蟲孵化到羽化成蟲時間較長,大多無法在第一時間發現蛀蟲存在,因此等業主發現蛀蟲蛀洞時,時間已過多年,何時入侵都已不可考了!

 

蛀蟲 預防 VS 蛀蟲 治療

預防方法

  1. 購買木頭家具、木製藤椅、裝潢木材及木製相關物品前,仔細觀察是否有蟲害入侵的跡象。
  2. 選用乾燥的木材或是經高溫或低溫處理過的木材進行居家裝潢。
  3. 選擇具備病媒防治相關證照與執照的專業除蟲公司,在進行裝潢之前,進行有效的蟲害預防作業。
  4. 在建築設計上也能避免木料害蟲出現,包含排水的設計、通風的設計,以及避免建築物的木造結構與土壤的直接接觸。

防治工法

銳盾生物防治,對於蛀蟲(木蠹蟲、粉蠹蟲…等),獨家研發完整的五道防治工序,其中包含物理防治(加熱烘烤、隙縫處理)與化學防治(鑽孔灌注、表面塗刷、化學藥劑燻蒸),利用害蟲的特殊習性與食性,在不破壞您家中裝潢及家具的情況下,多管齊下徹底瓦解蛀蟲危害,並提供最安心完整的保固服務。建議除了治療已被蛀的木頭之外,未被蛀的木頭也要觀察或是提前預防。

蛀蟲防治

銳盾生物防治有限公司
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200-599
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銳盾生物防治line ID:42949553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youtube

了解更多有關蛀蟲的防治快訊

《認識粉蠹蟲(蛀蟲)》

《蛀蟲防治-五道工序/完整保固》

《蛀蟲問題一次解決,完整保固》

《買房子務必留意蛀蟲問題!》

《木料櫥櫃-蛀蟲防治》

《歐風社區-蛀蟲防治》

《是白蟻還是蛀蟲?》

《全新裝潢-蛀蟲防治》

《木製裝潢-除蛀蟲》

《木製家具-除蛀蟲》

《想用綠建材,又怕長蛀蟲?》

《如何分辨蛀蟲與白蟻?》

新竹苗栗除蟲消毒公司 / 蛀蟲防治 / 螞蟻 / 蟑螂 / 老鼠 / 蚊子 / 小黑蚊 / 臭蟲 / 跳蚤 / 除蟲 / 除菌 / 消毒 / 竹苗推薦 / 銳盾生物防治 / 合格施藥人員證照 / 五年連續績優 / 頭份竹南消毒除蟲 / 新竹苗栗消毒除蟲 / 竹苗指定消毒廠商 / 蟲害燻蒸 / 木作燻蒸 / 貨櫃燻蒸 / 收藏品燻蒸 / 檢疫產品燻蒸 / 餐廳消毒除蟲 / 居家消毒除蟲 / 工廠消毒除蟲 / 幼兒園消毒除蟲 / 安養機構消毒除蟲 / 銳盾生物防治 / 新竹除白蟻 / 苗栗除白蟻 / 新竹消毒 / 苗栗消毒 / 新竹除蟲 / 苗栗除蟲 / 新竹除菌 / 苗栗除菌 / 環境消毒

Call Now Button0800免費客服專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