燻蒸怎麼處理? 貨櫃燻蒸、蟲害燻蒸

燻蒸 貨櫃燻蒸 除蟲燻蒸

燻蒸 是把有毒藥劑輸入已密封空間,呈氣態狀的有毒藥劑迅速擴散,是迅速防治蟲鼠害的方法之一。 燻蒸劑停留在空氣中,經呼吸通過氣孔或肺部進入害蟲或有害脊椎動物(例如老鼠)體內。它可滲透入木材毛細孔、縫隙及經處理的商品。因此燻蒸劑適用於不同場合,例如:貯藏品、農作穀物、木構件及各種檢疫產品的蟲害問題上。

燻蒸 除蟲 貨櫃燻蒸 蟲害燻蒸
燻蒸 除蟲 貨櫃燻蒸 蟲害燻蒸

「國際植物防疫檢疫措施第15號標準」(ISPM15)規定之程序,在國際貿易貨櫃中有使用木質包裝,例如棧板、木箱等,這些木質包裝材料上,均有風險存在有害的生物。

常溫常壓下,燻蒸劑會揮發成氣體無孔不入,可以穿透隙縫、裂縫,針對有蛀蟲、害蟲、蠹蟲等害蟲的倉庫、傢俱等作防治。

blank

早期燻蒸劑最常使用溴化甲烷,但溴化甲烷會破壞臭氧層,因此受到蒙特婁協定書的削減管制。現今大都已改用替代品,而磷化氫對害蟲防治效果相當於溴化甲烷,因而漸漸成為最常被使用的燻蒸藥劑之一。磷化氫主要利用藥劑氣化後達到均勻分布於倉庫中,無死角的與害蟲接觸,達到徹底消滅之效果。

  1. 密封倉庫:須將門、窗、屋頂及每個通風口用塑膠布黏緊,以防止氣體外漏。
  2. 施藥檢查:施藥前需檢查藥劑安全用量與有效期限,均符合規定後,即可進行燻蒸。
  3. 燻蒸時間:一般密閉時間為一週後,待等防治人員做後續處理,勿擅自進行作業。
  4. 蟲害防治:燻蒸過程中,可視情況將四周環境蟲害一併同時處理,避免燻蒸後,導致蟲害再入侵。
蟲害燻蒸

雖然燻蒸是個快速有效解決蟲害的方法,但因為藥劑含有劇毒及高度危險性,一般民眾無法自行使用,須透過專業訓練的防治人員及取得燻蒸人員合格證照,才能確保施工安全與有效性。

銳盾生物防治有限公司
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200-599

blank
銳盾生物防治line ID:42949553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youtube

除蟲消毒公司 / 螞蟻 / 蟑螂 / 老鼠 / 蚊子 / 小黑蚊 / 臭蟲 / 跳蚤 / 除蟲 / 除菌 / 消毒 / 燻蒸 / 竹苗推薦 / 銳盾生物防治 / 合格施藥人員證照 / 五年連續績優 / 頭份竹南消毒除蟲 / 新竹苗栗消毒除蟲 / 竹苗指定消毒廠商 / 蟲害燻蒸 / 木作燻蒸 / 貨櫃燻蒸 / 收藏品燻蒸 / 檢疫產品燻蒸 / 餐廳消毒除蟲 / 居家消毒除蟲 / 工廠消毒除蟲 / 幼兒園消毒除蟲 / 安養機構消毒除蟲 / 銳盾生物防治 / 新竹除白蟻 / 苗栗除白蟻 / 新竹消毒 / 苗栗消毒 / 新竹除蟲 / 苗栗除蟲 / 新竹除菌 / 苗栗除菌 / 環境消毒  

Call Now Button0800免費客服專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