蚊子 怎麼總是叮我呢 ? 蚊子怎麼來的、蚊子特性、除蚊子方法

蚊子 , 蚊科(Culicidae)是昆蟲綱雙翅目之下的一個科。該科生物通常被稱為蚊或蚊子,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。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,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。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、瘧疾、黃熱病、絲蟲病、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。

蚊子 生命週期

蚊子 在耳邊飛


嗡嗡嗡,蚊子飛到耳邊時我們可以清楚地聽到聲音,主要是蚊子翅膀每秒拍動500次,產生高頻的震動聲,所以靠近我們耳朵的時候可以聽到聲音。

那為什麼蚊子總是在我耳邊飛呢?
二氧化碳:蚊子會被二氧化碳吸引,而我們頭部附近就是二氧化碳最多的地方,蚊子隨著二氧化碳濃度找到可以吸血的地方,耳朵則是相對好下手的地方,皮膚薄且有豐富的血液,也是體溫較高的地方。
耳朵、耳屎的味道:若耳朵氣味較強烈或耳屎較多,蚊子也會被吸引飛去耳朵旁邊。

蚊子 都叮我


蚊子喜歡叮咬的目標,會有以下幾格特質
1. 二氧化碳濃度
通常為較肥胖群眾或是正在運動及剛結束運動的人。
2. 體溫
體溫較高,且容易出汗的人。例如:肥胖群眾、孕婦或本身體溫較高的人。
3. 體味強烈(乳酸)
本身體味較強烈的人較容易吸引蚊子,加上流汗味道(乳酸),更容易招來蚊子。
4. 汗水氣味及多寡
本身汗水分泌較多且氣味重的人也很容易變成人體捕蚊燈,要多注意衛生習慣減少氣味產生。

蚊子 危害


1. 蚊子一般除了叮咬人體引起紅腫和搔癢外,最重要的它在於媒介病原傳染病,影響人類健康甚至造成死亡。雌蚊在吸血時,若叮咬的對象是病人,則病原可能藉由這個動作進入蚊子體內,並藉著蚊子的叮咬傳播,但不是每一種蚊子都可以傳播每一種病毒,只有特定種類的蚊子 ( 稱為病媒蚊 ),可以傳播特定種類的病毒,若病毒被非病媒蚊的蚊子吸取,則會在蚊子的消化系統中被酵素破壞,失去傳染力。

2. 全世界瘧蚊屬的成員有400種,其中85種能傳播瘧疾,瘧原蟲造成的瘧疾是全球人類主要的死因之一,尤其是五歲以下的孩童,更容易受到瘧疾的感染而死亡。瘧疾每年約造成3百萬人死亡,尤以非洲最為嚴重,在非洲,平均每30秒就有一個兒童死於瘧疾。

3. 登革熱是由登革熱病毒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,它是由屬於黑斑蚊 ( 也稱艾迪斯蚊、伊蚊 ) 的白線斑蚊與埃及斑蚊先叮咬患者後,成為「病媒蚊」,這隻病媒蚊再去叮咬其它健康的人,那麼健康人就被感染登革熱了。

4. 大部分種類的蚊子都能夠傳染絲蟲病(由線蟲導致),這種疾病會導致橡皮腫,使外生殖器及大腿異常腫大。

蚊子
蚊子
蚊子

銳盾生物防治有限公司
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200-599
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銳盾生物防治line ID:42949553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youtube

了解更多 蚊子 相關資訊

《風雨過後,別讓家裡成為蚊子的快樂天堂!》

《小黑蚊不是蚊子?》

《冬天蚊子會被凍死嗎?》

《您也有養蚊子的習慣嗎?》

《為何蚊子總是愛咬我?》

《為什麼家裡常有蚊子出現呢?》

《越冷蚊子反而越多?》

《消滅蚊子的五種方法?》

新竹苗栗除蟲消毒公司 / 螞蟻 / 蟑螂 / 老鼠 / 蚊子 / 小黑蚊 / 臭蟲 / 跳蚤 / 除蟲 / 除菌 / 消毒 / 竹苗推薦 / 銳盾生物防治 / 合格施藥人員證照 / 五年連續績優 / 頭份竹南消毒除蟲 / 新竹苗栗消毒除蟲 / 竹苗指定消毒廠商 / 蟲害燻蒸 / 木作燻蒸 / 貨櫃燻蒸 / 收藏品燻蒸 / 檢疫產品燻蒸 / 餐廳消毒除蟲 / 居家消毒除蟲 / 工廠消毒除蟲 / 幼兒園消毒除蟲 / 安養機構消毒除蟲 / 銳盾生物防治 / 新竹除白蟻 / 苗栗除白蟻 / 新竹消毒 / 苗栗消毒 / 新竹除蟲 / 苗栗除蟲 / 新竹除菌 / 苗栗除菌 / 環境消毒  

Call Now Button0800免費客服專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