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甲醛

待在家中就安全嗎? 甲醛 與 TVOC 是什麼呢?

老屋大翻修或新購屋後,花大把鈔票裝修自己心儀的裝潢,不僅賞心悅目,也希望可以住的更舒適,但千萬不要忽略了裝潢板材以及其他裝修材料中隱藏的甲醛危害,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!

甲醛 與 TVOC 分別是什麼呢?

甲醛 CH2O又稱(Formaldehyde,HCHO,40%水溶液俗稱福馬林)

甲醛為無色透明氣體,具有強烈刺激性,甲醛通常來自裝潢的板材、系統傢俱、貼皮傢俱、組合傢俱、皮製沙發、塑膠製品、兒童地墊、汽車內裝,並揮發在空氣當中,每天我們至少有80%的時間生活在這樣的室內環境中,且甲醛釋放長達3~15年,更影響健康至少20年以上,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2004年已經將甲醛列為「一級致癌物質」長期接觸會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、免疫系統、肝臟功能、鼻咽癌、腸結癌、腦瘤、白血病等重大疾病,若孕婦及嬰幼兒長時間接觸更為嚴重,可能導致胎兒停止生長發育、心智不全、妊娠綜合症、染色體異常、胎兒畸形和流產等疾病,還會造成蛋白質不可逆的與DNA鍵結,所以甲醛造成的影響不容小覷。

T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(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)

該化合物沸點在50℃~250℃就是揮發性有機物,主要是泛指常溫下已氣體存在的有機物,室內TVOC主要來源包括:天然氣燃燒產物、吸菸、烹調過程中的煙霧、建築的裝飾材料、傢俱、家用電器、清潔劑、油漆、膠黏劑、地毯等

TVOC濃度超標時,人體會出現頭痛、嘔吐等急性的不適反應,長期接觸暴露,則會引發過敏、氣喘、神經傷害以及致癌風險。

台灣對於TVOC濃度標準是在室內一小時累積檢測,值要小於0.56ppm,才能確保居家環境的安全和健康。

買 無甲醛產品 或 低甲醛的綠建材,就沒有甲醛危害風險嗎?

不能保證喔!無甲醛的商品較為稀少,且價格相對昂貴許多,購入後還要考慮是否容易腐敗、發黴或蟲害(白蟻、蛀蟲、薪姬蟲等 )問題。

台灣CNS2215所檢驗的綠建材共分為F1、F2、F3,3種等級。

CNS2215(台灣)F1F2F3
甲醛釋出量平均值(mg/L)≦0.3≦0.5≦1.5
甲醛釋出量最大值(mg/L)≦0.4≦0.7≦2.1
甲醛含量相較低 相較高
優點甲醛含量低,不易有刺鼻味 甲醛含量高,不容易有蛀蟲等害蟲問題
缺點甲醛含量低,容易有蛀蟲等害蟲問題 甲醛含量高
價錢 
經濟部標準鑑驗局規定之健康板材

消費者雖在第一時間選擇低甲醛裝潢建材及傢俱,降低甲醛危害的風險,就算這些商品已經標榜低甲醛,但都尚有甲醛存在其中,等全屋完成裝潢後,這些建材或傢俱的甲醛仍會揮發在空氣中,累積一定濃度還是會造成危害身體的風險,仍建議透過專業甲醛檢測公司使用甲醛檢測儀器測量並認證驗證,才能確認甲醛濃度是否已達到控制。

什麼方式才能真正有效 除甲醛 呢?

  1. 購入裝潢材料或傢俱時,挑選經認證的低甲醛產品
    第一時間購入認證的低甲醛產品,可先降低甲醛濃度超標的風險。
  2. 尋求專業除甲醛公司做除甲醛或甲醛檢測服務
    裝潢前後建議找專業除甲醛公司,將家中的傢俱、裝潢及空間做完整的甲醛檢測,並進行除甲醛作業,才能有效降低甲醛揮發,長期得到甲醛濃度控制。
  3. 空氣清淨機、種植盆栽、維持通風
    完成除甲醛服務後,確認濃度在安全值內,已經大幅降低甲醛危害,且專業除甲醛公司使用的除甲醛藥劑及除甲醛工法可長期有效控制,基本上可安心居住,日後若想維持整體的空氣清淨,可以使用空氣清淨機或維持室內通風並種植室內盆栽,美化之餘也讓家中空氣淨化乾淨。

『自己 除甲醛』和『專業除甲醛』有什麼差別?

  1. 精準檢測
    專業除甲醛公司可以從根本解決甲醛問題,自己DIY容易像無頭蒼蠅,花費大量體力和時間,卻無法達到實際效果。專業除甲醛公司施工前後會提供甲醛檢測數據,可以精準量測需加強的區域,針對每位客戶的狀況訂製全面的除甲醛服務。
  2. 時間
    專業除甲醛公司擁有的實際經驗與知識,可以有效率的快速判斷甲醛問題,節省客戶大量時間。
  3. 時效
    專業除甲醛公司使用的除甲醛藥劑及除甲醛工法,以長時間來觀察,才能真正達到除甲醛的效果,銳盾使用不含有機溶劑、無VOC(揮發性有機物)、完全水性之水性塗料,有超強的活性分解配方,提高甲醛分解的反應速率,快速且持續有效,維持您居家長久的安全與健康舒適的環境。
除甲醛


與我們聯絡

銳盾生物防治有限公司

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200-599

銳盾官方Line:銳盾生物防治line ID:42949553

銳盾官方臉書: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
銳盾官方頻道: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youtube

銳盾官方網站:除甲醛 銳盾生物防治

最新影片上架囉! 點我看更多蟲害防治影片

了解更多除甲醛服務與甲醛檢測服務

甲醛資訊總覽

家中真的安全嗎? 到府除甲醛 刻不容緩

為什麼甲醛造成的影響是不能輕忽的問題?

甲醛分解原理 讓板材Level up更健康

不破壞板材表面與結構、施工無髒污疑慮抗菌性

分解現成傢俱揮發的甲醛

經濟部標準鑑驗局規定之健康板材

不是沒甲醛就安全了,隱藏的TVOC是什麼?

銳盾採用『英國PPM HTV便攜式甲醛測試儀』

除甲醛最關鍵的黃金時間 – 裝修前的建材

甲醛施工流程

除甲醛服務 / 甲醛檢測服務 / 專業除甲醛 / 除甲醛公司推薦 / 銳盾生物防治 / 英國PPM HTV便攜式甲醛測試儀

Call Now Button0800免費客服專線